自1872年開始,
便與世界分享美

另一層次的美

Shiseido的品牌理念向來與別不同。當福原有信先生(Arinobu Fukuhara)開設其位於銀座的藥房、迎接第一批顧客時,便標誌著這家公司即將為美帶來新的面貌。1872年,Shiseido創辦人開設了日本首間西式藥房。

年僅23歲的福原有信,已成為日本海軍的首席藥劑師,他對當時的藥物感到非常失望。於是他便與他的團隊合作,希望為人們的健康注入西方醫學的新思維。他們獲得了一項崇高的啟發:「將世上美好的事物兼收並蓄,創造 新事物。」

150年後,Shiseido繼續融合東西方的哲學和創新,成為啟發全球女性美的靈感來源,帶來了日本的美學精髓。

我們相信美麗隨處可見,它存在於每一角落、每件事物、每個人身上。我們相信,美的真義,超乎肉眼所見。美是一種共同的感覺,既多元又一致。當我們感覺美麗和自信時,便會不禁得到啟發,為所有人的生命帶來正面影響。美能啟發共鳴,美就是善的最大力量。真正的美,由心靈而生。

Shiseido的精神

Shiseido深信,唯身心健康豐盛,才能為美賦予生命。

我們賦活你的肌膚,讓你的美,這一生、每一刻都可散發出來; 我們滋養你的肌膚 ── 表面的、深層的,解決肌膚問題,同時令它更健康;更潤澤你的身和心,透過獨特的日本美學,讓感官陶醉於色澤、芳香和質感。

這種生動的美,成就自信與坦誠,使你頌讚生命,更懂得欣賞自己與他人。

名字的起源

福原有信先生(Arinobu Fukuhara)意識到一個名字擁有無窮力量。一個合適的名字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更具有為每個人帶來啟發的特質。

有信先生為公司取名「Shiseido資生堂」,引用中國古籍《易經》中的「至哉坤元,萬物資生」──「資生」意指萬物誕生,「堂」則為店舖之意。

時至今日,「資生堂」的美名依然體現著我們一貫的承諾 ── 融合最精湛的東方智慧與西方科學,引領創新美學概念。

山茶花的故事

象徵著Shiseido的山茶花標誌由創辦人的兒子、著名藝術家兼攝影師福原信三先生(Shinzo Fukuhara)於1915年成為Shiseido第一任社長時設計。

信三於歐洲修讀藝術,深受當年新藝術運動對花草植物充滿藝術感的演繹風格所薰陶。他特意選取了山茶花(日本名為Hanatsubaki)這種色彩絢麗、花瓣優雅盛放的常綠灌木作為公司的標誌。這普遍生長於東南亞的寶貴花種,代表著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的力量和不同的個性。對日本人而言,山茶花長久以來有著神聖的象徵,數百年來於日本傳統儀式上均擔當重要角色。

信三的山茶花設計經歷一個多世紀,一直沿用至今(其間曾稍作微調),印證了他的藝術遠見,標誌著我們對美的持守與承諾。